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典仿古船歌德堡号抵港 计划停靠九天后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仿照二百多年前沉船制造的瑞典歌德堡号帆船今日(29日)抵达香港,逗留一个多星期后返回瑞典。

  歌德堡号帆船驶入维多利亚港时,鸣放八响礼炮致意,入港后最初三天供公众参观。该艘仿古瑞典商船停泊在尖沙嘴海运码头停泊九天。

  歌德堡号的船东瑞典东亚公司表示,在1745年9月12日,歌德堡号满载着来自中国的商品,经过整整三十个月的航行,返回母港歌德堡港时触礁沉没,船员获救,但船上满载中国的香料、瓷器、茶叶、丝绸等货物却沉入海底。

  1986年,瑞典东亚公司歌德堡号基金会成立,挖掘研究工作持续到1992年,翌年,歌德堡号基金会成立了一个全资子公司SOIC,开始仿制古船,一直至2003年6月6日,歌德堡号正式下水。

  去年10月2日,歌德堡号沿着260年前的轨迹展开重返中国之旅,其间途经西班牙、巴西、南非、澳大利亚等地,今年七月分别停靠广州及上海。歌德堡号现正回程,今早到达香港停靠九天后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