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备战亚运,天河体育中心改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附近购物场所数量相应减少;亚运会主场馆选定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本报讯 记者黄海云,实习生陈雪萤、通讯员李丹戎报道:记者昨天从广州国际设计周论坛上获悉,位于东圃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主场馆。不少外国专家建议,体育场馆在设计上应更多考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如为全民运动提供服务等,从而可以提高场馆利用率。

  据透露,为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广州将从明年开始新建11个体育场馆,同时将对原有的32个旧场馆进行改造,预计总投资达60亿元人民币。其中新建和维修场馆共计将耗资约40亿元,全部由政府投入,亚运村则计划通过社会融资20亿元。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王国恩介绍,亚运会的赛场分布是以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天河体育中心作为市级复合型体育中心,其中主场馆将定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由于地处中心市区,因此不考虑作为主场馆。同时,还将在广州新城、白云新城、花地新城及将落户广州新城的亚运村附近,建设与复合型体育中心配套的各种设施。另外,市政府还将对包括越秀山游泳馆在内的32家现有体育场馆进行硬件方面的改造,周边环境也将相应作出调整。

  王国恩还透露,政府将对天河体育中心实施整体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场馆本身的建筑结构、技术要求等方面,以及体育中心周边的环境。在未来配合亚运会的改造中,交通将是整治的重点内容。同时,天河体育中心附近的商业带也将有一定的调整,购物场所的数量会相应减少。体育中心附近还将兴建一批停车场,保证有足够的停车位。据悉,目前体育中心的改造方案正在招标中。

  在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奥运经济高级顾问、比利时人范克高夫认为,建设体育场馆时应从发展体育产业的全局出发,并考虑如何让市民得益更多。为避免出现大型体育场馆在比赛后就被荒废的现象,他建议可在场馆内建设一系列与体育产业相关的配套设施。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