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表示大学生养猪没啥大不了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25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报道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8日表示,教育部今后对就业率造假的高校将在教学综合评估中实行“一票否决”。

      针对个别高校存在就业率“掺水”、造假,或者没有就业就不予颁发毕业证书的现象,王旭明说,教育部已下定决心,在高校教学评估中加大违规查处力度,对就业率造假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依然比较突出。王旭明呼吁媒体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改善就业舆论环境。“我经常看见这样的报道,某名校的大学毕业生做了很服务性的工作,比方说去养猪,媒体哗然。”王旭明说:“养猪就是没有文化的人?我觉得这种看法太传统了。有科学知识的人去养猪我觉得会在养猪的领域创造新的奇迹。”

      针对一些大学生参与非法传销的现象,王旭明表示,各个高校“要像防瘟疫一样严防传销活动进入校园”。

      前不久,天津大学原校长单平挪用学校资金炒股造成大量国有资产流失,社会反响强烈。王旭明说“单平违反学校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对重大经济活动没有进行科学论证和民主决策,轻信他人,也没有认真履行职责,这个教训是深刻的。”今后高校对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经过科学论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