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年孵化高科技企业31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25 深圳晚报

      10年孵化高科技企业310家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隆重举行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

      本报记者傅欣彦报道10年前,深圳市政府和清华大学签署共同建立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协议书。10年后的今天,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硕果满枝,
业绩辉煌:拥有10个重点实验室和全深圳规模最大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累计孵化高科技企业310家,申请专利100多项,成功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孵化之路。

      昨天下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五洲宾馆隆重举行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国务委员陈至立等专门发来贺信。

      800嘉宾到会祝贺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曾在深圳担任领导职务的张高丽、李子彬、于幼军同志也发来贺信,对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成立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广东省老领导朱森林,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清华大学老领导王大中、贺美英,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深圳市领导李意珍、戴北方、刘应力、邱玫、闫小培、李连和等出席庆祝大会。国家有关部委、部分省市、国内外有关高等院校以及香港、澳门和有关国家的嘉宾800多人参加了大会。

      承担多项国家科研项目

      1996年12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本着“市校联合、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同投资创建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10年来,研究院立足深圳,依托清华,面向华南,发挥自身优势,适应市场需求,推出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面向市场的科研成果,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养科技创新企业和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完善的自主创新孵化体系,实现了研发平台与孵化期、创业投资的良性互动。迄今为止,研究院组建了2个华南地区实力最强的研发基地,承担了多项国家863、973等重大科研项目;促进了150多项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技术创新价值达100多亿元;两年前创建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已发展成为深圳最大的博士后工作站。

      昨天的庆祝大会上,“石英数字式力传感器及系列全数字化电子衡器的研究与产业化”、“新型导电高分子固体电容器”、“地面数字电视双向互动平台”等入围“十大科技成果”,清华力合、力合传感器、拓邦电子等获颁“十佳明星孵化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