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宰者总杀“回马枪”街道办铲平栖身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26 深圳晚报

      私宰者总杀“回马枪”街道办铲平栖身地

      南湾街道打击私宰生猪采用“执法前移”新办法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陈静华王娟报道车辆驶过一段泥泞不堪的道路后,记者随同南湾街道执法队来到了一片荒凉的山坡背后。一个简陋的窝棚,3台
发电机,几个磅秤。顺着执法队刘国红队长的手指,记者发现地上还有不少猪毛和残留的血迹,刘队长说:“这地方每晚至少有500头生猪被宰杀。”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整个南湾片区每天2000头私宰的生猪,有四分之一就是在这个叫做茨寮坑的地方进行的。这个私宰窝点存在已经接近3年,围剿数次,私宰者总会杀“回马枪”,难以根除。

      自南湾执法队今年7月挂牌后,刘国红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私宰生猪的利润大概一头是200~300元,加上每头私宰生猪还会灌进20公斤左右水的收益,这些暴利与执法队收缴的器械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现场执行清查行动,私宰者人多势众,不惜以刀相向,执法队员随时面临危险。现在的私宰人员也变得越来越狡猾,总让执法队扑空。为此,刘国红想到了“执法前移”的妙招。

      与其收缴一些器械,不如彻底毁掉他们的巢穴。打击茨寮坑,就是这种办法。让大型钩机和拆违人员加入队伍,一举将私宰窝点铲平,然后将这块300平方米的土地复绿,让私宰者失去栖身之所。

      新办法实施以来,刘国红经常接到正规屠宰场的电话,说进场生猪一天比一天多了。执法队强制拆除私宰生猪窝棚近6000平方米,而南湾的私宰点从140个被“歼灭”到了剩下不到40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