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华蓥市对村干部实行星级管理待遇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9: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11月29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杨天军) 29日,在四川广安华蓥市村干部评“星”会上,华蓥市永兴镇马架坪村支部书记欧宪章荣获7颗星成为全市得“星”最多的村干部,他满脸欢喜,因为“追星”追出了名堂。

  华蓥市针对近年来农村税费改革后村干部报酬较低,大量村干部辞职外出务工的新情况,积极探索村干部星级化管理,在普遍提高村干部待遇的基础上,根据村干部的业绩评
“星”晋“星”定等级,提高了村干部的收入,走出了一条精简职数、提高待遇、拉大差距、救助保障的村干部星级化管理的新路子,在华蓥山下掀起了村干部竞相“追星”的热潮。

  华蓥市从创新村干部补贴制度入手,着力解决村干部待遇过低的问题,实行由“基础报酬、星级报酬、村干龄报酬和绩效酬”组成的结构效能工资制。基础工资按每月200元的标准计算;星级报酬按村党支部书记每颗星每月30元,村主任每颗星每月25元,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村文书每颗星每月20元计算;村干龄报酬按任村干部实际年限每年0.5元计算;绩效报酬由乡(镇、街道)确定,村(组)干部基础报酬由市财政按季度打卡发放。实行村干部星级化管理以来,村干部待遇得到了明显提高,村干部岗位成了吸引人的“香饽饽”。 截至目前,全市共吸收近1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企业管理人员、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外出务工经商的优秀人才进入村干部队伍。

  华蓥市在推行星级津贴制的同时,实行按任职年限晋升星级的晋星制,每年年终考核后,对考核为合格以上的村“三职”干部,每年自然晋升1颗星,并享受相应的星级津贴,实现待遇的逐年增长。对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政绩突出的村“三职”干部予以“星级”奖励;对有集体上访、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群体性闹事事件,因工作出现重大失误年度考核为不合格和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不予“晋星”或给予“降星”处理。目前,全市其余13个乡(镇、街道)113村的400多名村干部竞相“追星”,充分调动了村干部工作积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