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准委正式发布8个气象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陈玉明)记者29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8个气象国家标准,这将使我国气象事业进一步进入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轨道。

  据了解,这8个气象国家标准包括《沙尘暴天气监测规范》《沙尘暴天气等级》《气象干旱等级》《牧区雪灾等级》《土地荒漠化监测方法》《冷空气等级》《江河流域面雨量
等级》和《城市火险气象等级》,这些标准从2006年11月开始实施。

  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些气象国家标准的制定是气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它将使气象事业进一步进入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轨道。中国气象局要求各级气象部门以8个气象国家标准的宣传贯彻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力度,使气象事业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防灾减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国家 标准”的相关新闻
动物个体识别国家标准下月实施 (2006-11-29)
电热水器国家安全标准出台 (2006-11-28)
卡拉OK收费标准被疑手续不全 国家版权局称完全合... (2006-11-25)
我国将推出无公害鸡蛋国家标准 实行市场准入制 (2006-11-23)
广州等城市拒绝接受国家版权局12元收费标准 (2006-11-22)
KTV版权收费广州娱协:不接受国家版权费标准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