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武威矿难确认11人遇难27人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殷春永)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晚通报说,二十九日上午六时三十分,武威市天祝县炭山岭镇一号煤矿井下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致十一人遇难。

  这座煤矿属于乡镇煤矿,“六证”齐全。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三十八人,陆续有二十七人安全升井。

  事故发生后,中共甘肃省委书记陆浩、代省长徐守盛、副省长杨志明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认真分析事故原因,采取坚决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并指示由省政府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武威市、天祝县政府在事故发生后亦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与窑街煤电公司天祝煤矿救护队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经救援人员三次下井抢救,截至今天十七时,十一名遇难人员尸体全部运出地面,抢救工作结束。

  目前,国家安监总局、救援指挥中心的人员和甘肃省各级政府部门的人员,正在现场研究部署、全面开展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

  另据来自武威市的消息说,该市已对全市四十一家煤矿限期停产全面进行整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矿难”的相关新闻
致83人死亡的新疆阜康神龙煤矿矿难5名被告获刑 (2006-11-29)
致166人死亡的陕西铜川矿难两名责任人被判刑 (2006-11-29)
追求最大利益引发矿难回潮 矿方违章成为习惯 (2006-11-29)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调查32人死亡的云南曲靖矿难 (2006-11-28)
时空连线:不同的矿难 同样的原因 (2006-11-28)
赵铁锤与云南富源县领导就矿难对话(全文)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