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红衫军将撤离台北车站前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耿军 徐长安) 由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组织的“倒扁红衫军”将撤离台北车站前广场,移入台北重庆南路的一间店铺。

  施明德组织的反贪腐活动在台北车站的活动地点,三十日后被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借走,反贪腐总部在距陈水扁办公室仅百米的重庆南路一段一百四十一号租到一间店铺,反贪腐活动将暂时移至室内,不在室外举行大规模活动。

  记者今天在重庆南路一段找到这间位于“台湾银行”旧楼对面的店铺。店铺临街,其楼上是“中央图书出版社”。工人们在店铺前骑楼的廊柱上安装红色灯箱。店铺正门上方,新贴了“礼义廉耻”四个红字。室内入口处的墙壁上贴有两段文字:“权力使人腐败,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败”,“如果一个目的是正当而必须做的,则达到这个目的的必要手段也是正当而必须采取的。”

  室内可容数十人,铺有红色地毯,贴有红色

壁纸,顶挂红色灯罩。左右两壁还贴有百万人反腐游行的大幅图片。右侧墙有一块红底白字的“大事记”,记载“红衫军”的重大活动。左侧墙另有一块黑底白字的“大事记”。

  室内最前端,是半园形的空间,地面正中设有一圆柱状红墩。“这是供演讲人使用的。”

装修工人说。

  这家店铺将称作“红衫军之家”,租金每个月约新台币十二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倒扁”的相关新闻
视频:倒扁总部移至陈水扁办公室旁50米处 (2006-11-29)
台军少校倒扁遭收押 家属痛哭批扁“秋后算帐” (2006-11-29)
台湾倒扁运动将暂时移至室内 (2006-11-29)
台“倒扁红衫军”转移 将近距离“倒扁” (2006-11-29)
倒扁阵地移到"红衫军之家" 施明德出访泰国 (2006-11-29)
参与反贪腐倒扁静坐 台一教官被"军检署"约谈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