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腾狮跃 看北狮“狮人合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3:35 中国江西网

  

龙腾狮跃看北狮“狮人合一”(组图)

  在2006中国(九江)首届国际龙狮精英赛中,舞龙比赛备受关注,参赛舞龙者10人一组,步法至如,团结一致,舞动着自己的身体及龙的身躯,一条条神采奕奕的飞龙在比赛场上蜿蜒起舞,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龙腾狮跃看北狮“狮人合一”(组图)

  北狮“狮人合一”,跳跃翻滚,紧密跟随,使能头尾舞姿调协,融成一体。(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29日九江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29日下午,来自国际的17只龙狮代表队,2006中国(九江)首届国际龙狮精英赛在九江市圆满落下帷幕。在这比赛中,共有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巴西、香港、湖南、广东、江西及九江17支队参加了比赛。南狮和北狮的金牌都是有自选套路和规定套路成绩相加决出比赛的金牌。

  北狮的外形与真狮很相像,全身狮皮覆盖,舞狮者(一般两人合舞一只大狮子)只露双脚,不见其人。狮头一般是木雕,舞者下身需着和狮被同样的金黄色裤子和花靴;动作一般有跌扑、翻滚、跳跃、搔痒等,也有滚绣球、过跳板、上楼台等技巧动作。北狮在舞姿上,主要表演狮子的善良与灵巧,翻滚跳跃,首尾相引合,步法整齐合一,加上充京钹、京锣、京鼓等音乐节拍,按乐声起舞,引舞者持球翻腾滚动,表现出武士雄姿,徐徐持球引狮起舞,而舞狮头者除跟随持球武士各种动作而配合演出各种舞姿外,还必须给舞狮尾者以充分默契,而舞狮尾者亦必须留意狮头动向,头动则尾亦动,头定则尾亦定,跳跃翻滚,紧密跟随,使能头尾舞姿调协,融成一体。

  “龙”代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而舞龙也成了民间最为流传的娱乐活动。在这次比赛中,舞龙比赛自然成了市民备受关注表演,参赛舞龙者10人一组,步法至如,团结一致,舞动着自己的身体及龙的身躯,一条条神采奕奕的飞龙在比赛场上蜿蜒起舞,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龙腾狮跃看北狮“狮人合一”(组图)

  

龙腾狮跃看北狮“狮人合一”(组图)

  

龙腾狮跃看北狮“狮人合一”(组图)

  

龙腾狮跃看北狮“狮人合一”(组图)

  

龙腾狮跃看北狮“狮人合一”(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