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创富榜出炉 上榜富豪财富激增纳税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赵胜玉) 综合考察中国民营企业家个人财富和社会责任履行状况的“二00六年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今天出炉,无锡尚德太阳能的施正荣获得综合榜排名第一。

  这是南方周末报社连续第三年公布这个榜单,包括一个主榜和四个子榜,主榜评估体系包括“个人财富”、“社会责任”、“社会贡献”、“公众现象”等四个大项。

  主办者今天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富豪财富增长纳税却呈下降趋势。

  虽然个人财富增长较快,但从上榜人物总体的社会贡献来看,却没有明显的增大。

  今年上榜的一百二十位企业家的平均个人资产达到的二十点六二亿,比去年增加了二点零二亿,增幅超过百分之十。但平均纳税额仅达到二点七亿,低于去年,尤其是二00五年楼价出现大幅上涨,

房地产企业的纳税却没有很大幅度的提高。

  今年上榜一百二十位人物的平均社会捐赠金额与去年持平,但上榜人物的财富却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以上。

  今年“

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综合榜单排名的前三名分别是:施正荣、黄光裕和荣智健家族;社会责任子榜的前三名依次是:刘沧龙、黄如论和梁亮胜;社会贡献子榜的前三名依次是郭广昌、张近东和楼忠富;成长型民营企业排行榜前三名依次是:镇江鼎胜铝业有限公司、上海奉贤二建股份有限公司、双鸽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形象子榜的前二名名依次被刘永行、刘永好兄弟包揽,第三名是李彦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创富榜”的相关新闻
关注人物创富榜:财富更多意味着社会责任更多 (2004-10-21)
“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昨天正式公布 (2004-10-21)
“内地 富豪”的相关新闻
香港推出体检套餐吸引内地富豪 最高达5.7万元 (2006-11-21)
报告称去年内地百万富豪增6.8%香港增14.4% (2006-06-22)
内地富豪奢侈品展会上花20万买表30万配表链 (2006-05-04)
内地富豪抢购游艇当摆设 维修停泊费用比国外高 (2006-04-11)
内地富豪与台商战略结盟 合作打造台湾小吃街 (2005-11-23)
内地富豪争养门客 (200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