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借读生择校生录取有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56 南海网-海南日报

  ●凡没有参加中考的不受理择校申请

   ●父母不在本市居住的不办理义务教育阶段的借读

  本报海口11月29日讯 (记者陈成智 实习生徐晓莉)海口市教育局日前出台《借读生、择校生录取工作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规范借读生、择校生的招生录取。

  ———市(区)招生办负责受理借读生、择校生的报批材料,凡没有参加中考的不受理择校申请,父母不在本市居住的不办理义务教育阶段的借读,学校开学后不再受理借读、择校申请。

  ———借读生、择校生的录取,由各学校招生领导小组集体讨论,提出录取名单并造册,领导小组各成员在录取名单上签名,报市(区)招生办审批。未经审批不得录取。

  ———招收借读生要在范围内适龄少年儿童人数调查落实之后,要首先保证范围内适龄少年儿童全部安排入学,借读生不得占用范围内适龄少年儿童的学位。择校生录取要根据招生计划划定录取分数线。扩大招生计划必须报经市政府批准。学校根据政府批准的招生计划及学生报名人数划定录取分数线,不得随意降分录取。

  ———择校费、借读费要严格按规定标准收取,不得随意提高或减免。少收择校费、借读费的,要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集体讨论,报市(区)招生办审批;免收择校费、借读费的要报市(区)招生领导小组审批。收费实行收支两条线。

  ———有关工作人员不准利用工作之便收受家长、考生贿赂,不准敲诈勒索财物。招生工作自始至终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对在招生工作中违纪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调离、撤换工作岗位或党纪、政纪处分,违法的要追究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