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罗文嘉称帮扁走正确的路 "绿委"建议罗停权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14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0日电 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的谈话被形容宛如是一枚自美发射“洲际导弹”,罗也密集地在博客发表响应文章。罗在其最新文章中向党内同志喊话说,帮助民进党或陈水扁,不是掩盖问题,也不是碰到问题不解决,而是“协助他走正确的路”。儿民进党内对此是一片批评,吕秀莲昨天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前批评罗文嘉发言“不很妥当”,中常委黄庆林更在常会中提案要求将罗文嘉停止党权两年。

  据台湾媒体报道,罗文嘉将在今天搭上返台班机,周六就会抵达台湾,他希望他的回台能改变现状,相信很多人和他一样,都不希望看到民进党这样。忙着打包的罗文嘉,短短两天内就在博客上发表了三篇文章,表达自己的心情。

  罗文嘉隔海炮轰陈水扁,遭民进党内围剿。民进党中评会今天将开会处理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等停权案,对于黄庆林要求中评会也对罗文嘉开铡,扁嫡系、中评会主委高志鹏则打趣说,“不好吧,我们业务量已经够多了”。他认为每个人都有表达意见的权利,他不认为罗文嘉违反党纪,只是罗文嘉这样“不厚道”。

  罗文嘉及提案要求放宽企业投资大陆上限的前新潮流系大老洪奇昌双双成为中常会中炮轰的焦点,黄庆林要求开除罗文嘉,中常委陈胜宏也批评,洪奇昌“每日一闹”,不分区“立委”应该“有党意没民意”。

  据转述,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在会中解释,洪奇昌放宽投资大陆上限提案,对北高选情影响很大,像陈菊已经快要追上黄俊英时,遇到“国务机要费”起诉,尤其在林浊水与李文忠辞职“掉最多,一掉掉了十几趴”,这一回会掉多少,还要再观察。

  由于传出罗文嘉有意投入不分区“立委”,中常委蔡同荣则询问,不分区“立委”民调有加入排蓝条款吗?否则就会有人故意“讲一些反民进党的话就会过了,”当场则有人响应说“改过了!”

  不过也有部分常委认为此时对罗文嘉开铡,恐怕更会冲击北、高市长选情,因此党主席游锡堃在会议最后指示,由副秘书长林宜正先去了解罗文嘉的完整说法,再提中常会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