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意见》情况座谈会在福建举行张思卿主持并讲话周铁农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21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江迪)11月29日,全国政协在福建省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学习贯彻《意见》的活动,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到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工作中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的迫切需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生机与活力的客观需要。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出席座谈会。

  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级党委、政府学习贯彻《意见》的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他说,福建省委高度重视《意见》的学习和贯彻。《意见》颁布后,省委常委会专门进行了学习传达,后又下发《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学习贯彻<意见>的通知》,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出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各级党委、政府切实以《意见》精神为指导,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更加重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改进领导方式,规范党委与政协的工作关系,加强对政协的领导。进一步加大各级政府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建立了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共同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全省各级政府主动加强与政协的协商,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重视采纳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代表省政协作了汇报发言。她说,中央《意见》颁布后,全省各级政协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同时积极宣传《意见》精神,扩大了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全省各级政协按照《意见》的要求,积极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使政协履职的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全省各级政协以学习贯彻《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多次为委员举行专题讲座,为委员学习和知情议政提供帮助。全省各级政协结合福建自身特点和实际,以学习贯彻《意见》为动力,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献计献策;积极为促进与台港澳侨的交流与合作服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政协将继续把学习贯彻《意见》工作作为全局性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放在突出位置,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厦门市、福州市、邵武市党委、政府、政协负责同志也在座谈会上分别汇报了本地学习贯彻《意见》的情况。

  张思卿对四川省学习贯彻《意见》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福建省委按照《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放在突出位置,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途径、新形式、新方法,深入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的研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小晶,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福建省委副书记王三运,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勇,省政协副主席黄瑞霖、潘心城、金能筹、邹哲开、李祖可、陈家骅、叶家松,省委统战部长张燮飞等参加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