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光正:香港经济发展需第三引擎走高增值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吴光正指出,香港有必要在商品、服务贸易两大经济引擎之外,增加第三个发展引擎。他指出,第三个经济引擎是指把科技、设计、创意注入经济的各个领域,提升香港经济。

  吴光正在贸发局成立四十周年酒会上指出,现时香港往这个方向发展,时机适合。根据中央政府公布的十一五规划,内地在未来五年将会转向高科技及自主创新,可望为香港
带来新的市场机会。2006年上半年,内地的技术贸易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了八成。

  他同时指出,香港方面亦有迈向科技生产的趋势。2005年,香港超过二万亿港元的出口中,接近三分之一是符合OECD标准下的科技产品。香港已有超过一万六千家出口企业,在过去三年投资超过一百八十亿港元,把产品和生产升级。

  吴光正鼓励香港中小企业面向全球化和内地的产业方向,加快走高增值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