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除罗文嘉党籍? 台媒:民进党成“仇恨共同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消息 被称为是陈水扁“天子门生”的台当局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隔海开炮,批评陈水扁在“机要费案”中说谎,引起民进党内围剿。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昨天下午表示罗文嘉的言论“不很妥当”,民进党中常委黄庆林也表示他将提案建议开除罗文嘉党籍。台媒今天发表特稿称,民进党疯狂挞伐罗文嘉,已成为“仇恨共同体”。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亲信罗文嘉28日隔海批扁在“机要费案”中说谎,质疑民进党
迟迟未惩处扁妻吴淑珍,标准不一。对此,民进党中常委黄庆林痛批罗文嘉无情无义,他将提案建议开除。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昨天下午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前,也首度发表看法,虽然不评论要不要开除,但她觉得罗文嘉的发言“不很妥当”。

  陈水扁嫡系中评会主委高志鹏虽然不满罗文嘉发言,但不赞成党纪惩处罗文嘉。高志鹏说,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罗文嘉的发言应该没有违反党纪,而是不厚道,况且中评会案件太多、业务量不堪负荷,希望不要再有决议送上来。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指派另一位副秘书长林宜正与罗文嘉联系,了解罗文嘉在美国的完整发言再来讨论。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特稿称,民进党现在肯说真话的人,已经越来越少,罗文嘉的批评,或许晚了一点,但是与那些和陈水扁捆绑在一起,什么也不说的人相比,罗文嘉更早找到良知。罗文嘉一场相当温和的演说,却引来民进党疯狂的挞伐,表明民进党在弊案连连、施政不佳之际,已完全丧失信心,整个党更成为“仇恨共同体”。(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