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行驶中突发故障 罪魁祸首原是油门弹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之所以发生那样的情况,完全是因油门弹簧掉了而引发的一系列事情。”11月27日,一则《公交车行驶中刹车突失灵》的报道刊登后,立刻引起南京新宁浦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高度重视。经过详细检查,该公司宁浦二队队长崔西春说出了根本原因:并不是刹车失灵,而是油门失灵。

  崔西春解释说,事发当天117路刚从玄武湖隧道驶出,由于车辆当时处于一个上坡路
段,于是驾驶员就准备踩油门挂挡前进。可是踩了几次后发现油门毫无反应,为了保证车上乘客的安全她就急忙采取了果断的处理措施。

  “当时司机一方面在查找原因,另一方面让车上的乘客换乘另一辆117路,驾驶员在找到一根弹簧安装后就急忙驶着空车回停车场进行系统的检查。”崔西春告诉记者。

  同时,崔西春告诉记者,与其他公司早晚检修相比,南京新宁浦巴士有限公司对每辆公交车制定了一天3次检查的规定。

  事情发生后公司领导非常重视,除了对该辆公交车进行系统的检查外,用了一下午时间对全公司所有公交车的油门与刹车进行了全部检查,确保无误后才让车辆继续上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