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发表文章:“ 民进党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消息台湾“中时电子报”今天的一篇文章指出,上帝要叫一个人灭亡、必先使他疯狂;而民进党人最近的表现,神魂昏乱、举措失当,凡言正常人之言者、行正常人之行者均遭党人批斗、围剿,差不多也接近疯狂的边缘了。

  这篇题为《民进党疯了》的文章指出,民进党为什么会陷入如此处境?简单讲,若论人的因素,就是为了陈水扁;若论事的因素,就是要胜选,不论是为年底的台北高雄市长
选举还是2008年“台湾大选”的提前布局。最糟糕的是,这二者还密不可分,此时切割会完蛋,不切割会一路完蛋到2008年;面对这样的处境,民进党不抓狂还真难。

  文章说,陈水扁涉嫌的“公务机要费案”爆发的时候,民进党人一路挺扁,挺到陈瑞仁检察官侦结起诉书出炉是最好的切割时机,但民进党怎么切割?也不是非要党内造反逼扁下台,最简单就是让“立法院”通过“罢免陈水扁案”,交付民众“复决”。文章认为,民进党如果以这个办法在形式上与陈水扁做到切割,但依“复决”门槛,陈水扁除了面子难看,位子肯定保得住;但如今,陈水扁保住位子到“一审判决”,面子却照样全失。

  至于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与儿媳到底回不回台湾,民进党人炒得比蓝营人士还凶,急切之情溢于言表。呼唤他们回台的声音从吕秀莲开始,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甚至说“不如我们去美国抓他们回来。”

  文章说,民进党人一肚子气不敢气扁,一股脑儿全发在陈致中和黄睿靓身上。然而,陈水扁过去的左右手罗文嘉诚实面对自己、面对民进党却成了众矢之的。连曾经遭遇罗文嘉相同处境的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为了力挺自己的子弟兵竞选市议员,都不留情地批罗“老板有错,你没责任吗?”

  文章反问:罗文嘉有责任,沈富雄没责任吗?罗文嘉至少做了件事,不该讲马屁话的时候他至少维持缄默,该讲道理的时候他还是说了,不论这道理讲得多婉转。罗文嘉去年底力倡“新民进党运动”时,没见沈富雄声援,一个运动就此无疾而终。沈富雄盛赞陈水扁的另一子弟兵高志鹏“还有陪葬的准备”,老沈此时想到的是扛上自己的子弟兵,大概想不到和高志鹏一起陪葬的可能是整个民进党。

  文章说,政治在权谋,言与行总会留下痕迹,不论轻或重。李文忠、林浊水毅然辞去“立委”公职,就是为了找个说词挺扁:尊重司法,他们肯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机要费案”起诉书出炉,只能诚实面对自己。民进党内还有多少人不肯诚实面对自己的?

  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愿意面对问题,这不只是陈水扁或马英九的困扰,“特别费”已经是全台湾首长的大问题,不要说“五院”与“地方行政首长”,连各级检察长都横遭株连。苏贞昌在“行政院会”找来台当局“法务部长”和主计长报告,希望从制度面找个解套方案,苏还费尽心思在报告题目中硬把“机要费”和“首长特别费”挂勾,让两个“机关首长”说明“不必单据者剩余不必缴库;需要单据者形式审核”。“法务部长”施茂林还提醒,尊重各机关权责,经审计核销的单据不宜推翻。结果,民进党人怎么骂苏贞昌的?“你是在帮扁还是帮马?”“前线还在打仗,后援就断了。”还有民进党人质疑苏贞昌是选前表态,好为选后保位,有人说他是自己的特别费有问题“心虚”。

  文章指出,民进党差不多快沦落到不能讲话、不能做事的地步。罗文嘉不能讲话,苏贞昌不能做事,最可笑的是,民进党“立委”洪奇昌连开个自杀率攀升必须重视的公听会,借不到民进党团办公室不说,甚至成为民进党中常会炮火攻击的焦点。马英九被他们批评为无能的在野党主席,照民进党这个乱法,马英九何须有能?(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