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拟调高独生子女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9 江南都市报

  省委第期“民声通道”公布10起事例办理情况

  本报讯记者郭宁、实习生黄蕊报道:昨日,省委“民声通道”发布第二十一期情况通报,对群众建议和反映的关于甲 亢病人难以买到无碘盐等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十起典型事例的办理情况予以公布。据了解,根据群众建议,我省拟调高独生子 女费补助标准。

  省委办公厅“民声通道”欢迎读者反映问题和提出建议,读者可拨打电话:13707919001和发送电子邮箱 :swxx@jiangxi.gov.cn,也可用短信的方式发送到088889999。

  我省拟调高独生子女费

  有群众建议我省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当前男女比例失调的状况。为此我省有关部门今年已将《江西省防止出 生人口结构失调条例》列入省立法计划的调查研究项目,举办了该《条例》的行政许可项目听证会,并将努力争取尽快出台该 《条例》。对我省现行“独生子女费”补助标准过低的问题,拟待修改《江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时适当调高。

  甲亢病人凭证买无碘盐

  针对甲亢病人难以在市面上买到无碘盐的问题,省盐业集团公司告知,甲亢患者可持县级以上

医院的证明到当地盐业 公司联系购买限量供应的无碘盐。南昌市患者也可持证明到孺子路141号康源多品种盐销售中心购买。

  违反计生政策者被开除

  针对市民反映九江市庐山区某镇一名干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追究不力的问题,该区已给予该干部开除党籍、开除公 职的处分。群众反映广丰县丰溪街办某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的有关经济问题,经查,其借用公款多年未还,征地费用未及时上交 入账,私自借款他人,已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某县一名中层干部违规将其儿子安排在本单位上班的问题,已将其儿 子清退,并追缴了不应领取的工资和考勤奖等。

  此外,还有群众反映南康市某中学违规收取每生80元补课费问题、德安县某局拖欠江西中恒建设集团公司206. 55万元工程款的问题、某县公路养护公司住宅小区超面积使用土地问题、吉安市某住宅小区房屋漏水问题及某县工业园区两 家企业污染环境等问题均已妥善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