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房美容后室内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9 江南都市报

  省城一业主怀疑“大众家装”整体衣柜“有毒”

  本报讯记者张杰报道:省城万科四季花城的业主陶先生新装修的房子内常常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在朋友的建议下,他 找有关部门进行了室内环境检测,检验结果让他吓了一跳,卧室内的甲醛含量超过标准值近一倍。他因此认为所买家具有问题 ,昨日向本报投诉。

  据陶先生介绍,去年年底他通过南昌市粤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大众家装分公司(大众家装)选购了两套整体衣柜,在 卧室安装后气味很重。起初,他以为新装修都是这样,所以没有在意。但在连续透了近半年后,陶先生发现味道还是很浓。今 年10月份,陶先生委托一家环境保护中心对室内环境质量进行检验,发现卧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实测值达到了每立方米0. 13mg,超过了标准值每立方米0.08mg。

  陶先生找到大众

家装,在与对方协商后,他将整体衣柜从卧室拆除,再次进行检测,卧室内空气中
甲醛
含量随即下降 ,实测值仅为每立方米0.05mg。看到前后两次不一样的数据报告,陶先生认为整体衣柜散发出的甲醛是造成卧室内味道 重的原因,他向大众家装要求退货却遭到拒绝。

  昨日下午,记者随陶先生来到大众家装,该公司负责人张明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证明,称加工整体衣柜所使用的板材都 是经过质监部门检测合格的产品。他认为陶先生的卧室除了整体衣柜,还有其他家具,不能排除其他家具存在甲醛释放超标的 可能性。

  张明表示,就算两份报告甲醛实测值相减,也只能说明他们的整体衣柜甲醛释放量为每立方米0.08mg,并没有 超过标准值。他建议陶先生单独把整体衣柜进行检测,如果确实是他们的整体衣柜甲醛释放超标,他们将全额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