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7.4℃再创新低 今起雨止转多云 气温将小有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冬天离得还很远,寒冷却是一天胜过一天,破最低纪录跟玩儿似的。昨天早上,申城最低气温仅7.4℃,再创入秋以来新低。今明两天雨是不下了,气温却没大起色,最低气温依然在10℃以内徘徊,但离入冬标准还是有段距离。

  前天没下雨,已经冻得人呱呱抖,有了这样的“基础”,昨天早上的气温更是直走下坡路,市区徐家汇惊现7.4℃,是入秋以来的新低。郊区更低,崇明森林公园和明珠湖是全
市最冷的地方,分别只有..8℃和4.0℃。

  中午开始,天空转暗,阴云密布,很快就下起了雨,雨势渐大,一直下到夜里。这也让昨天的最高气温难以爬升,昨天最高气温也仅13.2℃。潮湿的天气更添寒意,走在街上冷气直往衣缝里钻,感觉恍若冬天。

  根据入冬标准,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10℃以下,就进入了气象意义中的冬季。前天平均气温已经符合这一标准,昨天数据虽未计算出来,但也相差无几。冬天是否就要到了呢?

  气象专家表示,今天起,申城气温就会有所回升,平均气温也会回到10℃以上,入冬还是要再等下次机会。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起申城雨止转阴到多云,接下去两三天都将是这样的多云天气,气温在9-14℃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