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灯破坏一年损失几百万 破坏路灯将最高罚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对于破坏路灯行为将给出新的惩罚标准,日前,南京市政府法制办就《南京市城市道路照明设施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公示,征求社会意见,今后,破坏路灯等照明设施,将可能被处以最高3万元的罚款。昨天,记者特意走访了南京市路灯管理处,发现南京的路灯破坏十分严重。

  家住所街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所街巷内,一条南北长约300米的巷子,却没有路灯
照明。家住东华门附近的一位市民则告诉记者,他家附近的路灯常常被损坏,居然是因为常有谈恋爱的年轻人嫌路灯太亮“破坏气氛”,干脆给打灭了。

  南京市路灯管理处工程维护部的陈爱勇经理告诉记者,南京目前是路灯设施损坏、偷盗现象比较严重的城市,每年的损失都在几百万元以上,并且每年都以较快的增幅在增加。“在城郊接合部路灯设施被盗现象尤为严重,如仙林、新港、河西等地段,今年1-9月份,仙林的学苑路、仙霞路、仙林大道这些地段被偷的电缆已经达到20多公里,电线杆门、镇流器等毁坏都比较严重。”

  另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10月份,由市政管养的路灯设施被盗277起,直接经济损失达451万元,南京市路灯管理处今年已经花了556万元来维修恢复这些路灯设施。他同时告诉记者,这并不意味着南京损坏的路灯设施都得到了修复。他举例说:“仙林地段的电缆就反复被盗,200多米的电缆被偷后,我们接到通知去维修恢复,但过两天电缆又被偷了,我们只好不停地重复花钱进行维修。”工程维护部的陈经理向记者坦言,南京目前的路灯修复工作并不十分理想,在市中心以及部分交通要道,如沪宁高速连接线、机场等地段的路灯设施损坏后能够得到及时维修,但其他路段就不能保证了。陈经理解释说,由于暂无专项拨款,所以短时间内还不能完全让所有被损坏、被盗路灯设施完全恢复。

  目前,对于路灯破坏偷盗行为的监管,路灯管理处主要靠人工巡逻,每天派出十几组、大概三十多人在南京街道上巡逻,每人每天巡逻7个小时左右。但南京这么大的城市,光靠这些人工巡逻,监督力度是非常有限的。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路灯管理处了解到,他们正在和公安部门协商利用公安部门的视频监测系统、110指挥中心对路灯损坏、电缆偷盗行为进行打击。现在,交通要道上的摄像头除了可以拍摄驾驶员的违章行驶,现在也可以用来记录偷盗电缆的违法行为。此外,现在市民看到有损坏路灯、偷盗电缆的行为可以拨打110,根据路灯灯杆上的标牌信息进行报警,附近的110可以立刻出动,抓获损坏偷盗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