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称民国总统曹锟之孙“九王爷”诈骗1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59 黑龙江日报

  今年六月份,南京市秦淮警方侦破一起诈骗金额高达1500多万元的团伙诈骗案。这群骗子是一群平均年龄56岁的老汉,“组团忽悠”了一批老总、经理,被骗金额最高的达950万元。骗子们的“身份”五花八门,有民国大总统曹锟的“孙子”,有跨国公司的“老板”,他们以地下融资为名,疯狂诈骗。28日上午,作为该诈骗团伙的核心人物,顶着各种令人瞠目结舌的“光环”的“曹锟之孙”“九王爷”出庭受审。

  当日9时,4名被告人鱼贯走进法庭。第二个露面的被告人在4人中尤为显眼,个子不足一米六,眼前这个佝偻老人让人怎么也无法跟名门之后、千亿富豪联系在一起。辩护人席上坐着5名律师,均是为其他三人辩护的,唯有“身份显赫”的“九王爷”无人辩护。

  根据起诉书指控,自2001年12月以来,周新永、曹中侠、蒋庆、向明全4个平均年龄56岁的人单独或结伙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为了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周新永和蒋庆虚构自己有能力融得巨额资金,曹中侠则谎称自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中央军委特工、“台湾十荣企业集团”董事长、台湾曹氏家族财产继承人、拥有几千亿美元的资产,能为被害人融资,向明全则帮他购买了伪造的金融票证。

  在用这一系列眼花缭乱的道具骗取信任后,他们就以需要“前期活动费用”、“保证金”、“差旅费”等各种名目从被害人处诈骗钱财,其中周新永诈骗333.7万余元、曹中侠诈骗73.7万余元、蒋庆骗10万元、向明全骗2.5万元。

  材料显示,初次接触民警时,“九王爷”仍坚称自己自幼随父到台湾,因是父亲的第九个孩子,加上别人都说他颇具王爷风范,所以绰号“九王爷”。从莫斯科大学毕业后,他接管了家族企业。2001年起往来台湾和祖国大陆之间,主要奔波在天津、广州等城市,有几千亿美元的资产。

  据查证,所谓的“九王爷”其实出生在无锡,是上世纪50年代的大学毕业生,1988年又因投机倒把罪被判刑8年。靠着骗来的钱,曹中侠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还找了三个老婆,就在去年,远在湖南的“小老婆”还为他添了一个儿子。因为案情复杂,法院28日没有作出判决。(文中人物系化名)(据《金陵晚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