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违庆功日 君戴大红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453个拆违先进单位、先进集体的代表,364名拆违先进个人代表齐聚市政务中心大礼堂。去年合肥“大拆违”以来,他们是战斗在拆违一线最辛苦的人。今天,这些拆违功臣胸戴大红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接受表彰。据悉,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将由市政府记二等功或三等功一次。

  对于违法建设的处置,历来是城市建设中避免不掉的复杂难题。我市经过近500个日
日夜夜艰苦奋战,终于打赢了这场硬仗,不仅顺利拆除了违法建设1280万平方米(加上三县,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380万平方米),而且取得了零补偿下的零冲突、零事故的显著成效,且只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基本完成了原定两年半左右时间完成的查违目标任务。至今年11月20日,全市城区的违法建设除“城中村”、危旧房中的以外,基本全部拆除。

  合肥“大拆违”的做法和成效,在我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较大反响。先后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黑龙江、江苏、浙江、河北、新疆、山西、重庆、广西、江西、云南、贵州、陕西、河南等地的几十批客人和省内芜湖、安庆、马鞍山、六安、巢湖、淮南、淮北、滁州、池州等众多兄弟城市的代表,来我市考察查违工作。国务院办公厅《政务情况交流》、新华通讯社《国内动态清样》以及《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瞭望》、中国政务信息网《市长案例库》、建设部《工作调研与信息》等主流媒体和重要刊物,都对合肥的“大拆违”进行了专题报道和刊播。

  “大拆违”能取得成功,大批先进典型功不可没。“大拆违”也改变了合肥面貌。本报今日A3版集中刊出了一组图片,通过新旧对比,反映这一深刻巨变。

  (毛晨)

拆违庆功日君戴大红花(图)

  图为总结表彰大会会场。吴家安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