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候任防长建议美保证“协防台湾防范大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39 中国台湾网

  

美候任防长建议美保证“协防台湾防范大陆”(图)

  美国候任国防部长盖茨 (来源:凤凰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美国参议院下周将对美国总统布什的国防部长提名人盖茨举行提名听证。盖茨在周三给参议院提交的一份书面证词中,阐述了他的执政理念,其中谈到“美
国保证协防台湾防范大陆”。

  据凤凰卫视报道,盖茨在书面证词中对于中国在解决朝核危机上与美国的合作,以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赞扬中国在增强军事透明度,以及防扩散等领域都有明显进展。但他亦认为,中国正“积极扩展”在地区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力,并“提升军事威慑力”。

  盖茨认为中国军力的短期目标“主要是针对台湾”。他建议美国政府持续关注中国的军力发展,“保证美国协防台湾的能力”,以及“协助台湾维持自卫能力”。

  美国参议院下周将对盖茨的提名举行提名听证会。如果他获得确认,预计在今年底就能走马上任。

  据美国军方人士介绍,现年63岁的盖茨语气温和但意志坚定,与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有如两个极端。有美国军事专家预测,盖茨上台之后对内,将大刀阔斧地对五角大楼进行改革。对外则是典型的务实派,他的工作中心将是贯彻伊拉克研究小组的建议,以及推动布什政府和伊朗直接对话。军事专家认为,盖茨在在与中国打交道方面,也将走务实路线。(谢小双﹑陈依秋)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