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系"绿委"批苏贞昌为己解套 非政治人物风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4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首长特别费”争议,台“行政院”做出解释,认为特别费是实质薪资,“首长”签领之后,就属“首长”自行使用的经费。对这项解释,谢系绿营“立委”相当不谅解,今天炮口朝向“行政院长”苏贞昌,质疑苏贞昌是替自己解套。

  据报道,“行政院”为“首长特别费”做出宽松解释,引发党内同志不满。尤其不
断追打马英九“首长特别费”的谢系“立委”,对苏贞昌的表现更是高度质疑。“立委”谢欣霓痛批苏贞昌没有政治人物风骨:“沮丧的是,在‘国务机要费’的风暴当中,苏贞昌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包括跟他友好的委员甚至落井下石,但是在目前马英九先生、甚至他可能被列为关系人之后,他却挺身而出,这不是政治人物的风骨。”

  谢欣霓批评,行政机关预算使用主管机关在“主计处”,“法务部长”施茂林为特别费做出解释,匪夷所思,施茂林自己也是关系人,出面解释荒诞不羁、越俎代庖。他质疑苏贞昌根本不是在帮马英九解套,而是替自己解套。

  谢系“立委”批评,不是“行政首长”自己遇到问题,就想如何粉饰太平。“立委”徐国勇也表示,应该等检调全面调查完,查清哪些人有问题哪些人是清白的,再来思考如何修正让制度更严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