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车路口追尾 安全车距要空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29日讯(记者 康嵩)刚通过一路口的3辆车追了尾,一辆出租车遭“前后夹击”,车前盖被挤变了形,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事发地点位于张店区人民西路和柳泉路路口附近,今天11:00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3辆车都停在路口北侧的路边,一辆公交车和另外两辆轿车的车头和车尾处,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其中一辆出租车的车前盖被挤变形,尾部被撞得凹进去,车灯出现破损。

  公交车司机表示,当他驾车行至事发路口时,为躲避迎面驶来的车辆,撞上了前面的一辆出租车,幸好没有造成乘客受伤。部分乘客下车后,搭乘了下一趟公交车离开。“车尾部被撞后,我还没反应过来,车头已顶上了前面的一辆轿车。”出租车司机说。

  市区行车怎样才能保持安全车距?赶往现场的一名交警介绍,控制安全车距通用的守则便是以车速定车距,标准是多少公里的时速,便空出多少米的车距。在城市拥挤的道路上,如果前方视野开阔,能够很容易观察到前方车辆前的道路状况,可以适当拉近距离,在做到心中有底的前提下保持两侧车辆难以加塞的车距;还要留意后车的情况,需从急刹车开始就及时从后视镜里观察后车动态,如果后车没有减速迹象,仍飞快接近,应在旁边车道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加油、打方向变道避开。

  (请线索提供人韩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