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照男娃求助“爱心手术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日照男娃求助“爱心手术室”

  “谢谢医院,谢谢报社,谢谢这些帮助我的人。”昨天上午,在淄博市第八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努力下,晨报爱心手术室的第一名受益者孙大娘顺利出院了。孙大娘说,一定要借报纸向所有关心她、给她帮助的人表示感谢。其实,从11月14日晨报爱心手术室成立以来,已经有三十多名读者打来电话,向晨报爱心手术室求医问药、寻求帮助。11月28日,日
照市的马德英女士打来电话,她在网上看到晨报爱心手术室的相关报道后,想带着一名她正在照看的弃婴来淄博做耳朵矫正手术。

  马德英女士所说的弃婴叫乐乐,是一个才不到9个月大的“小伙子”。今年3月27日深夜,天空正下着雨,在日照经济开发区金家沟村,从该村集市北边的一个砖垛旁传来了婴儿的哭声,一名村民路过时在这里发现了一个被遗弃的婴儿。他马上报了警,臧家荒边防派出所的民警用军大衣把这个弃婴抱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大家发现婴儿脸上溅满了泥。在给孩子洗澡时,民警发现,原来男婴的双耳有残疾,外耳廓缺损,耳道不通。想必这就是他父母将他遗弃的原因。

  派出所联系到当地民政部门,并将男婴寄养在日照经济开发区奎山街道敬老院。“就叫他乐乐吧,让他永远快快乐乐。”敬老院的阿姨给男婴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为了照顾好乐乐,日照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还先后拨款万余元,请来两名妇女当乐乐的“临时妈妈”,24小时轮流值班,而马德英就是孩子的“临时妈妈”之一。

  今年9月,医务人员为乐乐的听力进行了检测,发现乐乐的左耳听力115分贝,右耳听力105分贝,而这个年龄正常孩子的听力应该在30分贝左右,超过这个数字越高越不正常。医院的专家说,乐乐的耳部手术最佳时期是七八个月大时,费用大约两三万元。

  “乐乐免疫力很强,基本上不感冒。可是他的耳朵却让我们担心……”马德英说,乐乐现在已经近9个月大了需要抓紧手术,听说淄博有耳鼻喉特色医院,希望爱心手术室帮帮忙联系。

  其实,乐乐的耳朵不仅牵动临时妈妈的心,也一直牵动着他“救命恩人”的心,一个月前,臧家荒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自发凑了1000元钱送来。现在日照日报、日照电视台都在关注着乐乐,都希望他早点进行手术,能和普通婴儿一样过上快乐生活。

  (记者 孙玲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