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年爱情动人心 市民鼓劲又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张敏)本报11月20日A14版以《一年一年又一年 照顾病夫十五年》为题,报道了淄川的王开河和任修美坚贞的爱情故事,引起许多市民的共鸣,表示“这样的爱情很经典,令人敬佩”,还有的热心市民开始提供捐助。

  一名男青年打来电话说,他刚与女友分手,曾经沉溺于网吧,也想过自杀。得知王开河和任修美的故事后,他感到平平淡淡的爱情也很珍贵,他想对这对15年的恩爱夫妻说:
“谢谢,谢谢你们让我重拾生活下去的勇气。”

  临淄的杜老太太打来电话说:“看到报道后,我越觉得像他,希望能跟他联系一下。”原来,杜老太太当年在临淄住院期间结识王开河。十几年来,她一直念念不忘王开河的病情,现在她就想给王开河鼓鼓劲,让他们夫妻坚强面对人生。

  淄川的李先生赶到报社,掏出1000元钱让记者转交给王开河夫妇。他说:“夫妻俩的感情可比梁祝,这样的爱情令人敬佩。看了报道后,总想为王开河做点什么,钱不多,代表着我的一份心意。”李先生表示,如果王开河夫妻俩还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告诉他,他将尽其所能地帮助他们。

  11月28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王开河家,他正在打吊瓶,任修美在给他捶背。任修美再次流下了眼泪,“现在家里人为了治疗费正发愁,这钱真是太及时了。”

  几日不见,王开河明显地消瘦下去,在得知患了胰腺癌后,他曾经消沉过,但现在好多了,他说:“有这么好的妻子照顾我,我知足,我会坚强地活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