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明天来 最低降到0℃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刘冰 通讯员 戴京笛)高空受西北气流影响,今明两天,淄博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但从后天夜间开始,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淄博市气温又将出现较大的下降。

  今天,淄博市的天气晴好,前几天一直少见的太阳今天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经历了8:00上班时分1℃左右气温的“折磨”,从8:30起,气温开始逐步回升,截至16:00,最
高气温已经达到了将近10℃,这样的气温,让人感到很舒适。明天,淄博市仍可以享受到晴好的天气,不过从后天晚间开始,一股冷空气又将开始影响淄博,淄博的气温也将随之出现大幅度下降。

  预计明天,淄博将是晴转多云天气,南风2-3级,气温2℃-11℃,市民们会感到温度比较适宜,但由于温差较大,早晨和晚间的气温较低,所以在这期间市民应尽量减少出行,以防感冒。受冷空气的影响,从明天(30日)开始,淮河以北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这股冷空气将在12月1日夜间开始影响淄博,从12月2日开始,气温将再次出现下降,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在冬天,市民应适当把窗户打开,保持空气新鲜。最好每天早晨、中午和晚饭后都开窗半小时左右。为平安度过严冬,市民应从现在就开始做一些防寒措施。首先,应注意防范背部,风寒等病症极易通过人体的背部侵入。老人、儿童及体弱者冬日要注意保暖背部,避免阳气受到伤害。另外,洗澡时也应注意,冬天洗澡,稍有不慎,就会伤风感冒,并诱发呼吸道疾病等。因此,应减少洗澡次数,老年人及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更应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