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脑卒中成我国头号致残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每12秒钟就有1名脑卒中新发病者,每21秒钟就有1人死于脑卒中。据专家介绍,在我国,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致残和第二大致死疾病。

  ■ 增长迅速

  据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王拥军教授介绍,目前我国脑卒中后的存活
患者800多万人,每年新发病例250万人,每年死于脑卒中的150万人,2/3人会留下残疾。

  ■ 后果严重

  据介绍,脑卒中患者康复过程中必须学习对付瘫痪、理解障碍、语言及意识方面问题的方法。我国存活的脑卒中患者中,约有3/4不同程度地丧失劳动能力,其中重度致残者约占40%。

  ■ 治疗昂贵

  此外,脑卒中也给家庭和个人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根据2005年中国卫生统计年鉴,脑血管病一次住院费用为6355.7元,是城镇居民年收入的一半,农民年收入的2倍。

  ■ 预防有方

  王拥军教授说,预防脑卒中的关键是积极控制危险因素,尤其是高血压和高胆固醇。

  ■ 新闻链接

  什么是脑卒中

  脑卒中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常见病,又称脑中风,它包括脑出血、脑梗塞和蛛网膜下腔出血,其中以脑梗塞为常见。 据《健康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