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蓝天 没被煤烟抹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45 法制晚报

  截止到今天 11月本市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二级天数为19天 高于近五年同期

  本月蓝天 没被煤烟抹黑

  今年“蓝天”已经达到222天 离全年的总目标还差16天 依然不容掉以轻心

  本报讯(记者 陶颖)今冬采暖季的第一个月,煤烟没给京城“蓝天”抹黑。截止到今天上午11点,市环保局统计显示,本市11月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二级的天数为19天,比近5年同期多3天。今年“蓝天目标”还剩下最后16天。

  11月进入采暖季,尚未改造完的燃煤锅炉和平房区的小煤炉齐点火,产生大量二氧化硫和颗粒物升入空中,北京的煤烟型污染开始突出,市民都为“蓝天”捏一把汗。去年11月,在煤烟和不利气候条件共同作用下,京城“蓝天”只有10天,达到历史同期最低值。

  而今年11月,本市出现了19个“蓝天”,比去年多了9个,比近5年同期平均也增加了3天。其中,还出现了3天空气质量达到一级优。

  市环保部门表示,这主要源于两大方面:

  一是全市持续进行供暖燃煤锅炉改造,包括20吨以上大燃煤锅炉严格脱硫净化设施,20吨以下燃煤锅炉使用清洁能源,平房居民小煤炉陆续煤改电等。

  二是今年11月总体天气条件较好,比较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在11月中旬连续出现5个“蓝天”。

  但11月下旬,京城遭遇今冬最大一场雾,空气中大量污染物囤积,难以扩散,导致出现一个四级中度污染,以及一个五级重度污染天气。

  据市环保局介绍,截止到目前,今年“蓝天”已经达到222天,离全年的总目标还差16天。这意味着最后一个月,本市几乎每两天就要达到一个“蓝天”,在煤烟型污染的威胁下,形势依然不容掉以轻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