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首家综合性社区服务中心设有110多种服务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 赤峰台记者 张蜀恒):1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家综合性社区服务中心在赤峰市红山区成立。

  目前,这所投资1200多万元、建筑1000多平方米的集行政职能与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区级社区服务中心,拥有家政服务、卫生医疗服务、法律咨询、婚姻服务以及扶困救助等12大类,设有110多种服务项目。

  该社区拥有67个社区居委会100多个成型小区,负责红山区社区服务信息资源的整理和发布,将原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类服务项目纳入到社区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办理一站式服务、一厅式办公。社区现在已经拥有信息网络系统和求助电话呼叫系统。今后居民在家中直接就可以点击登陆公共信息网,了解相关政策、服务内容、收费标准,选择所需要的服务项目,发布供求信息。同时居民只要拨打电话呼叫系统,工作人员也可直接提供快捷方便的上门服务。

  该社区的成立使红山区原有的小型、分散、不规范的各类社区服务网点逐步走向信息化、产业化、集约化和社会化轨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