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新发现艾滋病毒感染者345例 男性占7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省卫生厅29日下午通报了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今年1-9月,诊断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45例,艾滋病病人59例,加上17例既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发展为艾滋病病人,1-9月共报告艾滋病病人76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4%。

  据通报,今年1-9月,全省开展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近1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5%;检出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者404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8.4%;已报告的艾滋病病人
74例已开始接受免费抗病毒治疗;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死亡32例,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5.8%。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历年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者1507例,其中艾滋病病人337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累计死亡174例,目前正在接受免费抗病毒治疗的人数已达142人。

  据省政府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主任、卫生厅副厅长胡晓抒介绍,今年我省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者发现数增加,不能简单地认为是我省艾滋病疫情出现大幅度上升,而是因为今年以来我省艾滋病监测、检测工作力度明显加大,检测总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进一步突出了重点人群,从而提高了抗体阳性者的早期发现率。

  据省卫生厅副厅长胡晓抒介绍,当前我省艾滋病疫情呈现以下六个特点:

  ○全省艾滋病疫情总体上仍处于低流行状态,但在部分高危人群中出现上升趋势。监测结果显示,2005年以来,我省新设立的吸毒人群监测哨点、性病门诊病人监测哨点和男性同性恋者监测哨点均检出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娱乐场所女性服务人员中也发现了感染者。

  ○艾滋病疫情波及范围广,全省已有88个县(市、区)报告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流动人口所占比例超过50%。

  ○艾滋病三种传播途径并存,2006年新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共用注射器吸毒传播和性接触传播是主要途径,分别占48.3%和40.1%,经既往采供血或受血途径传播(均是上世纪90年代感染,今年检出并报告)已降至10.8%,母婴传播占0.9%。

  ○现有的江苏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中,男性青壮年农民所占比例相对较大。在历年累计报告的江苏籍感染者和病人中,男性占70%,20-39岁的占70%,农民占42.1%。

  ○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自2005年在我省广泛开展以来,因艾滋病而死亡的人数出现了下降趋势。

  ○由于吸毒人群、性乱人群的存在,艾滋病疫情有进一步蔓延的危险,加之人口流动性大、性病疫情较高等因素,都对我省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