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广州)国际记录片大会即将举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51 国际在线

  

2006中国(广州)国际记录片大会即将举办(图)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梁锦江 实习记者 郑祥):2006年12月4日至9日,国家级文化盛事--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将再次在羊城上演。今年的国际纪录片大会在继承以往大会成功经验之上将更加锐意创新,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外纪录片交易平台的发展,将中国优秀的纪录片、纪录片导演和制片推向世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今年大会从不同的角
度,根据不同的人群的需要精心策划了不同的活动单元包括纪录片市场活动、纪录片展播、纪录片评优和论坛等,力图打造纪录片专业人士和普通纪录片爱好者共同的纪录片盛会。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中外纪录片交易平台,本届大会将进行卓有成效的中外纪录片交易活动,大会已邀请到九个国家,17个纪录片播放机构和购买集团参加。其中,大会设置的纪录片国际交易培训、纪录片制作方案预售等活动内容,将为与会者提供最专业的、最先进的纪录片营销之道,大会将选出15个最具国际销售潜力的纪录片制作方案,参加2007年欧洲或北美洲国际纪录片市场活动。

  大会每年的评选都设有不同主题,今年的主题为"关注贫困",这是联合国提出的共同关注主题。49个国家的近一百七十部作品参加这次评优活动。大会将颁发5名评委团奖和5名中国制作人奖。与往年不同是,大会还设置了两个成就奖,奖励两位长期关注贫困的中外导演。

  大会还将全面启动2006年度Discovery中国"新锐导演计划",在中国大陆及港澳特别行政区遴选最具潜力和最富才华的新锐导演。这次合作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国际纪录片专业活动和纪录片导演新秀选拔活动强强联合。今年预选12个方案,最终将有6个方案得到资助并在未来9个月内拍摄成片。力求将一幅真实的现代中国图景,展现给Discovery探索频道的观众 - 遍布全球三亿一千七百多万户家庭。

  纪录片大会成绩显著,至今已举办三届,受到国际纪录片界的普遍关注,无论是参与国家还是纪录片的数量,都有逐年增加的势头。今年参与的人数将超过500人。本次大会还将吸引一些享誉世界的其他纪录片节的代表和国际知名传媒机构聚首羊城,共同寻找合作机遇。大会还举办了各种专业论坛和培训如最具国际市场潜力方案讲座、BBC专场讲座、对获得2006广州纪录片大会最具潜力方案的选手由国际知名专家面对面培训等。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和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还特意在6日的开幕式上设置了"广东日"环节,播放推介广东的纪录片以及省内电视台制作的优秀纪录片,向中外来宾大力推介广东的历史文化,人文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各方面进步。

  为了让更多的纪录片爱好者能够在设备优良的场地欣赏到好的纪录片,本次大会还举办纪录片展播的活动,其中包括中国、荷兰,德国,波兰,加拿大,英国,丹麦等多个国家的48部纪录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