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为没了摩托的小民想一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琴西

  要“禁摩”,政府当然正确。但摩托是许些小民的恩物,他们的衣食住行,仰赖于摩托的不在少数。一旦禁用,牵扯万端。政府既然能禁,就要善导,给出路啊!

  比如,不用摩托,改用自行车接驳公交车、地铁,在车站的周围要安排好停自行车
的地方。这一点,做了没有?

  再比如,摩托是小商小贩的运货工具,断其一腿,要另换一腿———用“货的”,那么“货的”的门槛要降低,成本要降低,这一点,做了没有?

  又比如,用摩托上下班的“夜班一族”,公交要考虑“承接”过来,又用了什么措施?

  如果只有禁令之威,没有善导之细,将会很被动,就像上周的“文明进站”,矛盾大了,才劳市长出面找出路,这时怨声已不少了。“城市时有措施出,各苦生民十几天”,实是行政大忌。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