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元钱上海飞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22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讯这两天两条航线相继出现“1元机票”,给岁末的机票市场投下了一颗震撼弹。春秋航空日前决定,在11月30日至12月10日期间,该公司将在上海、济南往返航线上拿出不超过总量10%的机票以1元的价格出售给乘客(不含燃油费和机场建设费)。不过,所有的订票支付必须在网上完成。春秋航空执行“上海至济南”航班的A320客机采用单一经济舱布局,共179个座位。记者昨天晚上登录春秋航空的官方网站,发现12月2日至12月5日飞济南的“1元机票”正在正常销售。

  无独有偶,秦皇岛山海关机场近日也推出了“1元钱乘机活动”。在一定期限内提前10天购票者可享受1元机票(每班限6人);提前5天购票者可享受90元机票(每班限8人);提前3天购票者可享受140元机票(每班限10人)。相关销售负责人表示,连续三年以来山海关机场冬春航季都断航,给百姓出行带来不便,“1元票”拉动了今年淡季机票的销售。

  按照春秋航空的说法,“1元机票”并不影响此前该公司销售99元和199元“特价票”的比例。记者算了一笔账,上海飞济南的机票全价760元,99元机票相当于机票打1.3折,199元相当于机票打2.6折。由于目前是淡季,“特价票”的销售比例维持在20%到30%,开航之初可能比例会适当调高在30%左右。这也意味着,在12月10日以前,乘坐春秋航空的飞机,其中40%左右的机票是超低价机票。

  陈杰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