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陈至立致信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30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发来贺信。她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和新时期对外开放的指导方针赋予科技外事工作者新的历史重任,要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开创科技外事工作的崭新局面。

  陈至立在信中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科技外事工作紧密配合国家经济、科技发展和外交战略,广泛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她指出,“

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科技外事工作要按照全国科技大会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提出的方针和部署,以提高中国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心,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高水平和重实效的国际科技合作大格局。

  陈至立强调,要进一步拓宽国际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范围,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组织实施,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重要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优秀科技人才和国际科技资源,积极推动中国科技人员参加国际学术活动,提高中国科技的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是在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在全面总结“十五”以来国际科技合作的工作,深入分析国际科技合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科技外事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全面部署“十一五”国际科技合作的重点任务。

  目前,中国已与15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并与其中99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已经在45个国家的62个大使馆、领事馆和常驻使团,设立科技处、组,派出131位科技外交官。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呈现出多层次、多种类、多形式及多渠道的特点和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