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联合国启动流动青少年生殖健康等三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流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娱乐场所百分百安全套、中国青年网络三个项目30日启动。这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落实国际人发大会和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精神,广泛开展计划生育、青少年生殖健康、预防性病艾滋病、妇女发展、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等宣传服务活动,稳定我国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在中国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据了解:由中国计生协负责实施的流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娱乐服务场所百分百安全套和中国青年网络三个项目为期五年。其中,流动人口中的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项目,将在流动人口中的青少年中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活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和健康的性行为,改善他们的生殖健康状况。现确定上海市卢湾区、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区、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湖北省松滋市为项目点。娱乐服务场所百分百安全套项目将在新疆喀什、甘肃敦煌、贵州凯里、海南昌江、吉林东辽等5个县进行。目标是为5个县级计生协培养一批开展项目工作的骨干,为娱乐服务场所从业人员提供妇女维权、预防性病/艾滋病的信息和服务,提高她们预防性病/艾滋病以及安全套使用的意识和进行安全性行为的能力。此前,中国计生协已于2003年至2006年在广西柳州市全市娱乐服务场所从业人员中开展了百分百安全套项目,使柳州市3000多名目标人群直接受益并得到了国际、国内相关组织、人士的认可,特别是联合国人口基金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中国青年网络项目将在全国三十个县开展。目标是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有效的青少处参与机制,包括建立青少年网络;对项目县领导者以及其他对青少年有影响的人群(社区骨干、教师、家长)进行倡导,对青少年开展同伴教育及其它与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相关的活动。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潘贵玉指出:当前,青少年仍面临着吸毒、饮酒、暴力和不安全性行为的威胁;人类依然面临艾滋病蔓延的挑战。如果没有有效的措施,到2010年中国受HIV病毒感染的人数将可能高达2000万。因此,作为全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领域最大的NGO组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时代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以启动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为新的起点,与“协会服务行动拓展年”和“生育关怀行动”有机地结合起来,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联合国人口基金的项目的实施和推广工作,为维护青少年生殖健康的安全,为抗击艾滋病的蔓延,为造福人类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