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冉家坝明春建成河滨公园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5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军)昔日河岸垃圾遍地的渝北冉家坝片区,明春将建成美丽的河滨公园,这个公园被定名为“盘溪河河滨公园”,届时,将免费向市民开放。渝北区建委昨天透露,该区已为此累计投入了千万元左右的资金。

  据悉,渝北冉家坝片区是盘溪河的流经地。以前,该片区河岸垃圾遍地,附近居民反响强烈。渝北区建委昨天介绍说,盘溪河冉家坝河滨公园的建设,是今年渝北区委、区政
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该公园沿河流布形,整体呈“Y”型构架,总面积达480亩,属于大中型城市公园,建设责任单位为渝北龙溪街道。

  规划中的盘溪河滨公园分为四个“大区”,分别是:春天欢乐广场区、艺术中心区、水上世界活动区、公园管理综合服务区。在春天欢乐广场区,将建喷泉、雕塑和童话休闲长廊。

  据了解,盘溪河冉家坝片区现已基本治理完毕,接下来将在河两岸栽种柳树、桃树等高大乔木,及紫薇、黄花槐等开花灌木。到昨天为止,公园已完成绿化栽植7.5万平方米。

  记者同时从渝北区环保局获悉,目前渝北区政府已制定了盘溪河污染治理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