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卤菜店门前张贴卫生承诺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51 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周文洁盘龙七村报道卤菜店生意不好,老板经过考察,使出了“杀手锏”———下“承诺书”招揽客人。这不,昨日刚把“承诺书”贴在店外,食客就源源不断地来了。

  贴承诺书卖卤菜

  “承诺:本店绝不添加任何色素及化学成分……”昨日,一张大大的海报出现在九龙坡马王乡盘龙七村一家名为“特色卤菜店”的门外,白纸黑字的承诺让路人停下脚步围观。

  这家卤菜店的老板姓王,在这个地方做生意已有三年时间,生意还一直不错。“可自从‘苏丹红’事件发生后,生意就变得难做了。”王老板说,生意越来越差,有时候辛辛苦苦卤出的东西只能卖出几斤,愁得他跟妻子连睡觉也不安心。

  为了寻找“生路”,王老板索性停业两月,到其它卤菜店转悠“取经”。“我发现规模大的卤菜店生意红火,其余的就差点了。”于是,王老板总结出“诚信最重要”的经验,便写出“承诺书”保证自家卤菜质量,“毕竟,健康最重要嘛。”

  食客纷纷上门来

  虽说有了“承诺书”,但是否就能保证完全没有在卤菜中添加色素及化学成分呢?“嘿嘿,有疑惑的顾客完全可以拿到食监局检验嘛!”王老板表示,既然敢把“承诺书”大张旗鼓地贴在门外,就不怕顾客前去检验。

  当然,王老板的苦心也没白费。昨日刚把“承诺书”贴出来,就不断有食客前来光临。“我们都是老邻居,当然相信他所承诺的。”“看他那架势,都是有心把卤菜店搞好,难道还会拆自己的台吗?”食客们纷纷表示:“以前担心不卫生,现在就放心了。”昨日一天,王老板就卖出各种卤菜40多斤,比生意清淡时高出3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