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龄童毛坯房坠楼建筑公司赔3.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5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杨野 通讯员谭学兰)建筑公司安排工人住进未完工的楼房内。一工人的干儿子、8龄童强强(化名)从其住处摔下楼致颅骨骨折。经南岸区法院调解,建筑公司赔偿3.7万元。

  今年暑假,强强到干爹打工的南岸弹子石一工地玩,从干爹住的二楼坠下。市五院诊断为:头外伤,左颅骨凹陷性骨折、脑挫裂伤。经鉴定为十级伤残。住院期间,强强的医
疗费用花去12488.7元,因建筑公司拒绝赔偿,强强的家人诉诸南岸区法院。

  南岸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在未完工的房屋阳台上玩耍时不慎摔下,其监护人未尽到监护职责。但被告建筑公司安排工人在未完工的房屋内居住,存在安全隐患,故被告对原告的受伤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因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施工区应当与工人居住的工棚严格分开设置。

  最后,经法官调解,建筑公司赔偿强强3.7万元。

  此案主审法官认为,有关安排工人入住未完工房屋的建筑公司应警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