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有收据退水桶押金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51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 朱阳夏 实习生杨梅)为退30元的水桶押金,周女士开车从歇台子到临江门。因为没有任何证据,遭工作人员拒绝。最后,在本报记者的协调下,重庆安吉尔富氧纯水厂还是将30元钱退返给了周女士。

  没收据不能退押金

  昨天,周女士打进本报966966热线称,“两个月前,我当时还在临江门租房住,楼下有家重庆安吉尔富氧纯水厂的送水点。我就买了一桶桶装纯净水,送水工人收了30元水桶押金。当时,工作人员没有开具任何收据或白条,只是口头声明‘见桶退钱’”。

  两个月后,周女士搬家至歇台子,不再用安吉尔牌纯净水,于是拿着水桶到送水点要求退回押金时,却碰了壁。

  周女士说:“送水点工作人员称,必须要凭白条或收据退款,并一口咬定‘当初我们不可能收取押金而没有出具收据或白条’。”

  水桶都在混合使用

  随即,记者陪同周女士来到重庆安吉尔富氧纯水厂的办公室询问。工作人员听完周女士的介绍,立刻表示,“没有收据绝对不能退押金,白条也不行,这是我们公司的规定。”

  工作人员继续解释说:“有我们公司标志的水桶可能有三种来源:一是客户租用的,退还时必须凭收据退押金;二是以前搞活动赠送给客户的;三是其他渠道收集所得。由于其他公司也可能把安吉尔牌的水桶收走,所以目前重庆市场上的纯净水水桶几乎都是混合使用,我们公司不能单凭有标志的水桶就退押金。”

  记者随后到临江门送水点询问现场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平时常有给客户开白条的情况,周女士须拿白条和水桶一起,才能退还押金。”

  记者协调退还押金

  之后,记者陪同周女士到市消委投诉。工作人员表示,登记后将与重庆安吉尔富氧纯水厂协调以解决此事。同时,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桶装水时应找销售点开具正规发票,同时注意水桶上的标识是否与公司一致,开白条或不开票据的做法,将给日后退还水桶押金造成极大的不便。

  最后,经过记者协调,重庆安吉尔富氧纯水厂将水桶的30元押金退还给了周女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