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峰马鬃岩金矿透水事故11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内蒙古记者 文伟 赤峰台记者 任慧英 王志刚):11月28日18点,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军正矿业有限公司马鬃岩金矿三中段发生透水事故,11名矿工被困井下。经救援人员全力抢救,到29日11时10分,被困人员全部生还。

  国家安监总局接到事故报告后,李毅中局长立即与其他局领导一起了解有关情况、组织研究,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办(安监局)协助地方制定科学有效的抢救方案,加大排
水力度,全力营救被困人员,查明事故原因,吸取教训,强化整改,并派员赶赴现场协调指导救援工作。

  马鬃岩金矿为个体金矿,年产矿石2000吨,证照齐全。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平庄煤业集团救护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施救。根据现场分析,该矿巷道掘进中与原赤峰市红花沟金矿三采区老采空区打通,导致老空区积水涌入作业巷道,涌水量1000多立方米。

  现场抢险指挥部首先确定了被困人员的可能位置,判断至少有八人处在透水巷道的上方,生还希望很大,决定在该矿原有排水系统的基础上,紧急从市水利局调来水泵,加大排水力度。同时,从红花沟金矿与该矿邻近的废旧巷道下去搜索被困人员。当晚11点,搜救人员在红花沟金矿废旧巷道最深处的水面位置听到了被困人员敲击管子的声音,同时发现有烟雾从下面冒出,判断是井下被困人员为取暖而生火所致。根据这一情况指挥部决定加快排水,严密监测水位下降情况,并通过敲管子的方式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同时加快清理废旧巷道,全力接近被困人员。

  29日早8点,新安装的水泵开始排水,水位下降速度加快,搜救人员加紧清理废旧巷道。到上午11点,11名被困人员陆续被救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