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侦破特大制贩毒品案件 麻骨14000多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21 中国广播网

  

黑龙江侦破特大制贩毒品案件麻骨14000多粒

  犯罪嫌疑人庞绍明

  

黑龙江侦破特大制贩毒品案件麻骨14000多粒

  黑龙江省通报“10·19”特大制贩毒案件

  中广网哈尔滨11月30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在黑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绥化市公安局直接指挥下,安达市一举打掉一处制毒、贩毒长达半年之久的地下窝点,缴获冰毒六十六克、冰毒片剂(“麻骨”)14000多粒、鸦片1295克、子弹三发以及制毒工具和一批制毒原料。抓获包括主犯庞绍明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2名。

  犯罪嫌疑人庞绍明,男,现年31岁,原系安达市磷肥厂工人。今年4月前后,公安机关在人口管理和情报调研中发现庞绍明的来往关系、经济变化和居住地点有明显的反常迹象。经过长时间的调查监控,掌握了他与毒品有关的犯罪情况。

  

黑龙江侦破特大制贩毒品案件麻骨14000多粒

  收缴的毒资及子弹

  

黑龙江侦破特大制贩毒品案件麻骨14000多粒

  收缴的制毒原料

  

黑龙江侦破特大制贩毒品案件麻骨14000多粒

  已制成的麻骨(冰毒片剂)

  2006年10月19日15时许,公安机关准备采取措施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庞绍明跳楼逃窜。随后,安达市公安局快速反应,一边向绥化市公安局和省厅禁毒总队报告,得到指挥和支持;一边迅速调集刑侦、禁毒和派出所等多部门的80多名警力,勘查现场、调查走访、设卡堵截、抓捕和审讯同案犯,同时印发《悬赏通告》一千份,悬赏五万元缉拿犯罪嫌疑人庞绍明。经过紧急部署之后,安达市公安局根据省厅和市局的指示,立即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挂帅的“10·19”专案组,兵分六路对整个案件展开全面侦破工作。

  经突审获悉,犯罪嫌疑人庞绍明跳楼逃跑时摔伤,可能在10月19日下午17时许逃往肇东市治伤。于是,安达市与肇东市两地公安机关调集一百多名警力,布下天罗地网,逐个地点和场所进行排查和搜捕。经过五个多小时紧张工作,于10月20日凌晨4时,将犯罪嫌疑人庞绍明抓获。经审讯,庞绍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黑龙江侦破特大制贩毒品案件麻骨14000多粒

  制毒工具

  

黑龙江侦破特大制贩毒品案件麻骨14000多粒

  制毒现场

  2001年初,犯罪嫌疑人庞绍明“南下”到珠海做生意打工,经常到歌舞厅、夜总会去消遣,慢慢沾染上了毒品,并结识了毒贩子。为了“以贩养吸”,他和当地的毒贩子一起,从小到大,由少到多,干起了贩毒的行当。后来,他发现制毒赚钱多,来的快,便与阿波、老二、高俭等人,在珠海市制造加工冰毒片剂“麻古”。庞绍明出资3万元作运转资金,阿波等人负责购置设备和制毒原料。今年3月初,犯罪嫌疑人庞绍明将制毒设备、原料和2.5万粒冰毒片剂,秘密从珠海运到安达市,藏在自己家中。

  今年4月和9月,庞绍明将从珠海带回来的2.5万粒冰毒片剂分别卖到哈尔滨和齐齐哈尔,获利100万元。这期间,为了牟取更大的暴利,犯罪嫌疑人庞绍明在安达市毛毯厂家属区购买一处二楼的住房,开始了制毒犯罪活动。同时,还不停地往返于珠海、广州、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地,进行贩毒犯罪活动。据查,他从事制贩毒犯罪活动已经非法获利一百多万元,累计制贩麻骨4至5万粒。目前,犯罪嫌疑人庞绍明及其同案犯和涉嫌包庇、窝藏他的父母、弟弟已经被依法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和依法起诉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