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候任防长称协防台湾 中方敦促美方履行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美国候任国防部长日前称做好协防台湾的准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天下午就此表示,美方应切实履行承诺,与中方一道,明确反对和坚决遏制“台独”,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与中美关系大局。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候任国防部长盖茨日前在向国会提交的书面证词中称,中国正朝着成为亚洲强权的方向努力,美应监控中国大陆军力增长,并做好协防台湾的准备。中
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表示,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国际社会公认,中国是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作为主权国家,中国为维护国家安全、捍卫领土完整进行国防建设是完全正当的。

  姜瑜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绝不允许任何外国干涉中国内政。

  她说,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导人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当局单方面改变现状。美方应切实履行承诺,与中方一道,明确反对和坚决遏制“台独”,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与中美关系大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台湾”的相关新闻
美国候任防长称协防台湾 中方敦促美方履行承诺 (2006-11-30)
美候任防长建议美国保证协防台湾防范大陆 (2006-11-30)
蔡逸儒:台湾难道是美国眼中的殖民地? (2006-11-03)
美国因军购案屡遭封杀暂停与台湾军事交流 (2006-11-03)
外交部: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 (2006-11-01)
外交部称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 (200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