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政路桥公司成国内最大基础设施建设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9:42 中国广播网

  

北京政路桥公司成国内最大基础设施建设企业

  北京市政路桥控股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30日上午,北京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两大骨干企业“北京市政”和“北京路桥”强强联合,组建北京市政路桥建设控股(集团)有限
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市政路桥控股”)。建设部、交通部以及北京市领导为这家国内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揭牌。

  “北京市政”和“北京路桥”作为北京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最具实力的企业,先后承建城市道路和公路主干线1万余公里,建造各式桥梁500余座,铺设综合管线1万余公里,承建、改建北京11座自来水厂,承建了15座污水处理厂和7个垃圾填埋场,承建地铁和城铁50公里。两家企业还承担着本市道路、公路的养护任务和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市政配套等重大工程施工任务。为提升城市功能、拉动首都经济增长、改善投资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

  

北京政路桥公司成国内最大基础设施建设企业

  交通部、建设部、北京市有关领导共同为新公司揭牌

  

北京政路桥公司成国内最大基础设施建设企业

  新公司高层领导与大家见面

  近年来,国内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发生了重大变化:国内的、区域的竞争已经演变为国际的、全方位的竞争,外地、外资和其他行业企业争相进入北京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使竞争更加激烈。过去那种单一设计或施工的竞争模式,已经被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以及承建能力加融资能力等综合实力的竞争所取代。面对诸多挑战,“北京市政”和“北京路桥”两大集团要在更高层次的竞争中取胜,寻求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就成为必然。

  强强联手,强势更强。新成立的“北京市政路桥控股”注册资本金10亿元,总资产150亿元,年综合经营额超过150亿元,拥有1个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和2个公路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及相关领域36项行业最高资质。无论是资产质量还是资质级别均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双方的互补性,使“北京市政路桥控股”的优势更加突出。通过施工能力上的互补,经营范围扩展到市政、交通、建筑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监理和运营,房地产开发、技术开发咨询、建筑材料生产和市政设施养护、公路养护绿化等各个领域;通过市场资源的互补,新公司在北京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的综合占有率将达到50%以上;通过道路养护资源上的互补,新公司在道路养护绿化、路面材料等领域占据绝对的市场优势。

  

北京政路桥公司成国内最大基础设施建设企业

  新公司总经理介绍公司发展前景

  “北京市政路桥控股”作为企业战略管理中心、投融资中心,将通过“资产重组、业务整合、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等手段,组建以市政建设、路桥建设、道路养护和建材生产四大主业子集团为经营实体的产业集群,以缩短产业链条、强化主营业务、搞活经营机制、提高国有资本运行效率。在产业结构上,“北京市政路桥控股”将按照“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思路,有步骤地退出与主业无关或关联度较低的辅业领域,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业的核心业务。在经营方式上,将实现资本运营、产业经营和产品经营的有机结合。

  未来几年,“北京市政路桥控股”将充分发挥品牌、技术、人才、融资等多方面优势,形成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龙头、以资本运作为支撑、以专业化施工为基础的产业格局,打造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建材生产、设施养护的“一条龙”产业链,使企业核心业务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冲入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发展成为面向全国、走向国际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龙头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