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呼吁司机让行斑马线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徐京跃、张泽远) 今年11月,发生在人行横道上的交通事故造成55人死亡。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王金彪30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希望司机让行斑马线上的行人。

  据公安部统计,今年11月,城市快速路事故同比增幅较大,个人自用车交通事故也在继续上升。重要的是,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情况在上升。11月份,行
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导致454人死亡,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其中,发生在人行横道上的交通事故造成55人死亡。

  人行横道俗称斑马线。“希望司机能够让行斑马线上的行人。”王金彪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到东方广场商业中心的路口之间,是北京最繁忙的行人路口。更糟糕的是如此拥挤的路上还通行

机动车。但是根据王金彪自己的试验,车辆通过这个路口时,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通过时间最多不会延误30秒。

  “其实通行不在于那一分一秒。你让行人的时候,行人也会主动让你。”王金彪说:“希望司机能够让行斑马线上的行人,这是道路通行的一条基本的规则。”

  我国法律规定,驾驶机动车辆行驶在斑马线上的时候,遇有行人通行,应停车让行。王金彪说:“有的人讲,因为行人太多,不守规则,如果一味地让行人,车可能会过不去,我认为这是一种误解,是不正确的认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司机 行人”的相关新闻
出租车司机与酒后骑自行车的行人发生争执 (2006-11-07)
大客轧倒行人后司机浑然不觉 拖行十多米才停下 (2006-10-10)
视频:公交司机倒车时不小心撞伤行人 (2006-09-22)
司机和行人事前都喝酒了 (2006-09-18)
西直门北立交危桥8日改造 司机行人绕行(图) (2006-09-04)
车轮脱落砸死行人超载车司机被判刑 (2006-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