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项行动启动一月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下降1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徐京跃、张泽远)从10月中旬启动的全国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效果,从10月21日至11月20日,一个月的时间内,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7%。

  这是公安部30日上午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据介绍,10月中旬,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70天的全国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以来,10月21日至11月20日,全国共发生了道路交通事故3.1万起,造成7792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1亿元。这三项数字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17%和37%。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王金彪说,在此期间,全国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只发生1起,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起,造成的死亡人数同比减少52人。

  公安部表示,在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和其他有关部门配合,一共报道交通违法行为49万起,受教育群众达到2.1亿人次,赢得群众的热心参与。王金彪介绍说,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在全国范围内先后开展高速公路华中片区、西南片区以及校车集中整治等统一行动。全国共出动警力284万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90万起。

  专项行动期间,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追究客运企业责任191次,处理8783名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客运驾驶人,消除了一大批客运安全隐患。

  据介绍,公安部先后派出38个督察组,全国共派出428个工作组赴基层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落实专项行动的整治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