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继续上诉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1:51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 陆文军):30日成为网友反流氓软件声势最猛烈的一天。记者在此间获悉,30日上午,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对雅虎中国的上诉状,将反流氓软件“进行到底”。

  当日下午,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还同时开庭审理了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诉千橡、中搜两起案件,但庭上没有作出宣判,法院宣布择日另行开庭。

  自9月以来,以董海平为发起人的网友组织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一系列针对“流氓软件”的维权活动,诉讼对象包括中搜、千橡、阿里巴巴、易趣等。

  11月17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流氓软件”侵权案首次进行判决。原告董海平针对“雅虎助手”软件而向北京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风因特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提起的诉讼,因证据不足被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驳回而败诉。董海平补充搜集相关证据后,继续上诉“雅虎助手”。

  此前董海平向法院起诉称,他自今年8月初开始使用国风因特软件公司所有的“雅虎助手”软件。然而事后他却发现,该软件无法通过正常方式卸载干净,其残留部分始终随电脑的启动自动运行,占用电脑中的CPU及内存资源,且感染了电脑中的系统文件,最终导致他使用的戴尔笔记本电脑硬盘损坏。

  但因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其诉称的电脑及系统客观存在的损害后果与使用“雅虎助手”软件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最终驳回了董海平的诉讼请求,董海平等网友表示对判决不服,一定要继续上诉“讨个公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